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央视08奥运解说团队成立 李博入选宋世雄出山(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1: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李博成为西部独苗

  据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电视解说评论工作有一定的人才缺口。早在去年4月,中央电视台就开始从各地方台中选拔英才,通过公平、公开的竞争和严格的选拔,挑选出最优秀的人选加盟奥运解说“国家队”。目前共有6名地方台的名嘴进入“国家队”,作为四川电视台的名嘴,李博成为唯一一个来自西部地区的体育解说员。

  据悉,李博在北京奥运会解说中的主项是射击,副项为足球。实际上,早在多哈亚运会上,他便开始在射击场练兵。正是凭借出色的工作经历,李博最终有幸入选了“国家队”。李博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射击项目产生首金的可能性极大,有机会目睹以及向全世界宣布首金的诞生,是一件今人兴奋的事,但压力也很大。为了做好这个解说工作,我准备了近2年的时间,现在到了冲刺阶段。1988年奥运会时就有幸担任解说,20年后又能在家门口解说奥运,作为一名体育解说人,有这样的经历,是永生难忘的。”

  张山未能入围

  除了央视的名嘴之外,在本届“国家队”中,还斟选出了16名评论嘉宾,既有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像王涛、钱红、李娜、马艳红、杨凌等,也有各个项目权威人士和专家,像张路,张卫平、汪嘉伟、阚富林等。

  据了解,早在多哈亚运会之前,央视就已开始将这些名人招至麾下,旨在为北京奥运会练兵,并在多哈进行了一次实战演练。值得一提的是,能说善写的蜀中“老枪”张山此次不在央视解说“国家队”之列。在雅典奥运会上,张山曾担纲央视的嘉宾,并得到一致好评。张山未能入围最大的原因就是此前她一直在备战奥运会。在射击世界杯赛之后,张山决定今年收枪,但还是错过了加盟这届“国家队”的机会,被杨凌提前抢占了射击项目嘉宾的“山头”。据了解,“老枪”目前正在做积极努力,虽然现场嘉宾席位已满,但做新闻中心演播室的嘉宾还是有机会的。而且北京奥运会首金极有可能在射击场产生,因此,射击转播和嘉宾重任在肩,也不排除张山在央视开辟专栏的可能。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舒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