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超女"丁叮亲历圣火传递:那一刻感觉特别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1:0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三年前,她是“超级女声”杭州赛区的“PK王”,一个自弹自唱、才华横溢的个性“才女”;一年前,为了实现梦想,她来到遥远的澳大利亚悉尼,成为了纽卡斯尔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一位在读研究生;昨天,她是奥运火炬传递澳大利亚堪培拉站中国助威团中的一员,一路追随着奥运圣火的足迹。她就是丁叮,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女孩。

  杭州“超女”丁叮在堪培拉亲历圣火传递

  “那一刻,感觉身为中国人特别自豪”

  -时间:凌晨1点

  -地点:悉尼助威团大巴上车点

  “我们还不算最早的”

  想去堪培拉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从联系大使馆免费巴士,到排上几个小时的队报名,丁叮忙活了好久。

  “还好最后让我们赶上了,能到现场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这种感觉很棒。特别是身在国外,有种很强烈的中国情结,每个留学生都希望去。”昨天晚上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刚刚从堪培拉回到悉尼的丁叮依然兴奋。

  因为不想错过这历史性的时刻,当地时间昨天凌晨1点,丁叮就和几个同学提前赶到了大巴停靠点。“没想到我们还不算早的,那里已经聚集了很多留学生,有些女孩子连妆都化好了,明显是一晚没睡。”丁叮说。

  1点30分,大巴载着包括丁叮在内的中国留学生,向堪培拉驶去。

  -时间:上午8点

  -地点:堪培拉火炬传递沿线

  “我们一直跟着火炬跑”

  一双运动鞋,外加一个专业相机,丁叮昨天的装备特别简单,因为她想记录下奥运火炬在堪培拉的每一个精彩瞬间。而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不停地奔跑成了她最大的任务。

  “从起跑仪式开始,我们就一直跟着火炬跑。看完交接仪式,大家就抄小道,提前到达下一个交接点,一阵狂拍后,继续跑。几个小时都是在这样的高强度中度过的。”谈起当时的情景,丁叮笑言以前上体育课也没跑过这么多路。

  而在整个火炬传递过程中,最让这位杭州姑娘感动的,就是中国人的团结。“在火炬传递沿线,还是有一些藏独分子干扰,他们总想激怒我们。但所有的中国留学生都特别冷静,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大家面前。那一刻,我觉得身为中国人特别自豪。”丁叮动情地说。

  -时间:晚上9点

  -地点:纽卡斯尔大学寝室

  “36小时没吃饭……吃饭中”

  昨天晚上在网上遇到丁叮,发现她的QQ标签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36小时没吃饭……吃饭中”。

  这可不是她的减肥计划。为了参加堪培拉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丁叮从前一天开始就忙着联系出发事宜,而到了传递现场,就更没有时间吃饭了。等回到学校,算起来已经有36个小时。

  而在好好“犒劳”了自己一番后,丁叮又开始惦记北京奥运会。听记者说杭州将在5月18日进行圣火传递,丁叮有些遗憾地说:“我要到8月31日才毕业,这之前都没有时间回国,真的好可惜,不能在家乡再看看奥运火炬。”不过奥运会期间,她已经打算每天通过电视,为中国特别是浙江选手加油。”

  记者 汪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