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战法"正式提出举行大游行 支持奥运反对媒体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50  足球-劲体育

  10日,号召和平游行的帖子在“战法”首发;12日,“战法”正式提出举行大游行,网友热烈响应,组织者当天就递交了游行申请,并成立相应组织机构;15日,法国警察局电话通知,要求将游行改为集会;17日下午,组织者在华人华侨协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邀请了法新社、《地铁报》、《解放报》、新华社等十几家法国和中国媒体;19日,巴黎当地时间12时,法国历史上最大的华人集会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举行,现场有万名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参加,集会的口号是“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

  这是一次组织有序的集会,法国巴黎,这个在最近成为全世界焦点的城市在那一天变得更加备受瞩目。对于这次集会,组织者希望以“法国人接受的方式”传达“来自中国民间的真实声音”。“我们的口号是:‘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天涯论坛和讯网等多家网站对活动进行了直播。天涯的直播帖在活动开始前后短短30分钟内就有了近2万多的点击率和上百条回复。

  许多留学生是从法国各地赶往巴黎共和国广场的,有些人更是凌晨即起,坐火车赶到巴黎。同学们有的脸上贴着小国旗的标志;有的头上插满了奥运的小旗帜;有的骑自行车举着国旗环绕广场;还有的激动地跳进喷泉池高举宣传展板。

  令人感到意外和惊喜的是,不少法国人也加入到集会阵营中,有些法国媒体也来到现场。有个法国老人接受法国媒体采访说,他喜欢北京,支持奥运,不应该把奥运和政治联系在一起。人们被这样正直敢言的老人深深地感动了。

  北京时间20时40分左右,现场开始合唱中国国歌,气氛达到高潮。一名法国作家和一名北京青年上台演讲,台下群众一起大喊:“去北京,去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