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谎话是欺骗者惯用的行为 CNN们的言论无碍奥运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37  足球-劲体育

  说谎话是欺骗者惯用的行为,但无论他把谎话说得多么好听,即使说上一千遍,也不能成为事实。事情的真相当被多数人所掌握时,他的谎言,便不攻自破了。

  对于奥运圣火开始传递以来所发生的部分“抵制事件”,我其实一点都不担心。第一,抵制事件只是一小部分人在一小部分地区所进行的行动。奥运圣火已经传递了多少个城市了?又在多少个城市发生过抵制事件呢?在发生抵制事件的时候,又有多少个人在抵制呢?捣乱的人毕竟还是少数,相比维护奥运圣火的人,那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至于一些西方媒体的反华言论,我们不必大惊小怪,因为这些反对的声音是历史弥留已久的,CNN以前就未必说中国的好话,只是在当少数人出来捣乱的时候,CNN又在煽风点火而已。所以我们大可不必在意,当多数人掌握真相的时候,包括海外人士看清了事实后,部分媒体的不实报道将灰飞烟灭。

  其次,我们要看清那些捣乱的人的本质。奥运大家庭的人是不会抵制奥运会的,只有那些与奥运无关的人,才会来抵制奥运会。该参加奥运会的人,总会支持奥运会的,只有那些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人在闹事,也构不成什么影响。

  而对付那些捣乱的人,我们一要藐视他们,二要反抗。那些个别的藏独分子是从今天才开始闹事的吗?不是,1993年,我们申奥的时候,他们就在闹。我们在莫斯科的时候,我亲眼见着几个藏独分子企图搞破坏,但他们成功了吗?一次都没有,他们不可能成功。这几天新闻说,又有藏独分子,企图在火炬到达珠峰的时候搞破坏,这个我一点都不担心。现在我们看到的那些破坏奥运的藏独分子,有几个是在西藏境内的,有几个能够登上珠峰的?不用说搞破坏了,或许他们根本就上不了珠峰。所以我们大可以藐视他们。说到反抗,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每个人尽一份力,办好奥运会。对于现在国人这种血性高涨的凝聚力,我很能理解,但在冲动之后,仍然需要理性,我们要办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让企图破坏北京奥运的人哑口无言。

  不久之后,我也要参加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我并不担心有人捣乱,在我们祖国大陆上,他们恐怕也没那个胆量做出什么,也许在他们还没有接近到火炬跟前的时候,早就已经被更多的人制服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