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CNN不实报道只是一小撮 众多公正的媒体给我们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施蔚报道 这个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人像CNN一样,对中国进行着诋毁报道呢?

  在连续的一个月内,许多欧美媒体都出现了不公正评价和虚假的报道,让中国人民出离愤怒。这真的是国际社会对我们国家的真实看法吗?其实,在我们跟随火炬传递到过的那么多国家中,大部分国家媒体报道的关键词都是“激情”、“热爱”和“友好”。因此,CNN的恶意虚假报道在一片平和友好的声音中显得格外刺耳。

  在旧金山,我听到去过原定路线终点的记者同行说,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只要看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团队,就会围上去高喊“你们是骗子”;在达累斯萨拉姆,300万居民中的大部分人,都能分享到那种圣火传递的激情和感动,因为当地电台全程报道了传递的盛况,每个人都成了圣火传递欢乐的主角。而在马斯喀特,一位来自阿曼《国民日报》的摄影师见到来自中国的同行,热情地与我们攀谈起来。他告诉我们,阿曼的报纸和电视台对于火炬传递给当地人民带来的每一点激动都详细地记录了下来:“无论对于我本人还是对于我们城市乃至国家,这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电视台也全程直播。我感到非常自豪,这样的经验太宝贵了!”;在巴基斯坦,当地媒体的报道和出席传递活动的嘉宾阵容一样的“高规格”。到处见到腰间戴有佩刀的高贵身份的人们。当他们的总统与总理同时举起火炬,人们开始欢呼时,所有人都觉得,在这个国家,圣火传递真是一件大事!

  在曼谷,我们巧遇了香港无线电视台的“蛙跳”报道团队。一位名叫郑家豪的主持人告诉我们,无线电视台派出了两组记者,交替着报道每个城市的传递。巧合的是,身为武术运动员的郑家豪自己就是一名火炬手,即将在香港传递奥运圣火。面对我们的话筒,他大声表达了自己的心愿,他说,希望在火炬抵达香港之前就把市民的热情“煽动”起来。

  马来西亚给我留下很多深刻的印象。服务于马来西亚最大的华文报纸《星洲日报》的高级记者郑永忠告诉我,仅仅是他们一家报纸就派出了十几名记者,要闻、社会、体育、文化各个版面都有记者到场。他自己则要跟随传递队伍,跑完在吉隆坡传递的全程。这位老记者还透露,几乎所有马来西亚的媒体都来报道火炬在吉隆坡的传递了。21日在吉隆坡,我听到马来西亚国家电视台在采访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教练叶锦福:“传递的时候,有没有特别的期待?”“期待啊,就是会把(整个过程)录下来,拍照,以后留给我的家人和孩子看啊。”听到这样的报道,相信马来西亚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会更加高涨。

  一些像CNN那样的西方媒体,他们终究无法影响世界上所有的人。奥运圣火不会因为他们并不真实的报道而熄灭,热爱和平的人们也不会被他们的歪曲报道蒙蔽视听。通过那些拥有自己客观冷静报道角度的国际媒体的报道和纪录,它们已被无数的人亲眼见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