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伟大的失败者"痛斥暴徒:他们在破坏另一种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31  足球-劲体育

  克拉克,这位被叫做“伟大的失败者”的人,他的故事在数十年间被人们津津乐道。而他甚至成为全世界体育界的一个著名的现象———“克拉克现象”。一切都源自他卓越的长跑天赋,在他的田径生涯中创下18项世界纪录!然而,奥运会的金牌却从来不肯青睐他,他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次奥运会冠军!

  但是,这样一个不属于奥运会的“失败者”,却从来没有被奥运遗忘,他曾经是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当他在奥运会主会场点燃火炬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在为他欢呼。人们知道,他不是失败者,在他的身上,体现的更是“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

  《劲体育》:克拉克先生,完成了火炬传递,现在您觉得精力旺盛,还是有点疲劳?

  克拉克:哈哈,有点累。你觉得我现在的年龄还会像小伙子一样精力旺盛吗?

  对这次火炬传递有什么看法?您知道最近火炬受到了一些暴徒的攻击吗?

  我知道,但我认为,奥林匹克运动象征着民主、和平。在我们澳大利亚不会让攻击火炬的事情实现。

  奥委会那边在传递之前有个私人会议,我想您在传递火炬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值得注意。他们和您提到此事了吗?

  没有,这不是什么问题,你看到了,我的火炬传递过程非常顺利。

  这是您第二次传递火炬吗?

  不,第5次还是第6次……

  我知道您是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

  对,除了比赛,我还有几次传递火炬,韩国釜山、西班牙巴塞罗那、莫斯科还有悉尼,我可是经验丰富的火炬手啊!

  您在过去,曾经无数次打破世界纪录,但遗憾的是从来没能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

  那是因为我从来没得到过这个机会呀。请你给我个机会?哈哈。

  刚才我们提到中国藏独分子的抗议活动,您觉得他们的声音应该比奥林匹克运动本身更大吗?

  当然不是也不应该,只是一些媒体让他们的声音变大的。你想要知道媒体的作用?你只要看看今天早晨的新闻发布会,他们对于这些问题的兴趣远比火炬传递本身大。这本身就是一种错误,而让奥林匹克充斥着藏独的干扰,更是一种错误。

  那您觉得应该忽略它吗?

  不,不,也没法忽略。有的时候很多问题你没法找到解决方法,生活的现实就是这样。

  这让你觉得很沮丧吗?

  我有传递火炬的职责,他们不能攻击火炬传递,应该选择一种和平的方式来表达。现在这样的抗议走了极端,你知道我的意思,他们在破坏另外一种理想。

  您是一个出色的火炬传递手,您能给别的新手一点建议吗?

  这和竞技体育差不多,学着享受和放松。当然,也要尽其所能。除了一部分东西留给官方去处理,其他的工作都得由自己去做。

  刚才有不少火炬传递手都表示,对于接受这项使命感到非常震惊和兴奋。那您能形容一下自己的心情吗?

  我只有在参加比赛的时候才会觉得神经高度兴奋,现在我已经退役40多年了,所以,可能不会有这种感觉。

  您在澳洲的体育历史上,一直都是后辈的偶像和楷模。所以每次火炬传递都有您的份……

  哈哈,可能他们没有别人可以选择吧。

  您会去北京观看奥运会吗?

  可能不会,我的日程表太满了,没有时间去北京看奥运会。但是我会在家里观看,我喜欢奥运会,这项运动覆盖了如此多的国家、运动员,非常伟大。可惜我还有事情要忙碌,不过我一定会看的。

  您觉得澳大利亚代表队会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更多的金牌吗?

  游泳队可以,有一些不行,关键还是看什么队伍。我们的运动员一向竞技水平都很高,如果你留意,会发现体育在澳洲人民的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总会涌现很多优秀的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