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泰国奥运冠军荣幸最后一棒 带给刘春红最大的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25  足球-劲体育

  在这个90%的人口信仰佛教的国度里,泰国人通常给人一种性格平和的感觉。但在竞争残酷的竞技体育中,泰国不但有奥运冠军,而且这个奥运冠军还曾是中国体育的“梦之队”之一、女子举重队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她就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曼谷传递的第80位火炬手、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芭薇娜·通戍。可惜的是,她由于膝盖受伤,已经在今年3月宣布退役。

  《劲体育》:作为一个运动员,这次能够成为北京奥运的火炬手,有什么样的感想?

  通戍:我作为一个曾经参加过各种运动会的运动员,这次可以成为火炬手,感觉特别荣幸。

  现在因伤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会不会感到很遗憾?

  我觉得非常可惜,因为受伤所以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错过了一次很好的机会。但我相信,我的那些师弟师妹肯定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很好的成绩。

  哪几个泰国的女选手,会在北京奥运的女子举重上面比较有作为?

  还是取决于运动员个人的努力,但我相信她们一定会把奖牌拿回来。当然,我希望最好能拿到金牌,不过参加比赛这个经历也很重要。

  你对中国选手也会比较熟悉,哪个选手让你印象特别深刻?

  欧阳晓芳、刘春红……刘春红年纪很小,但经验却很丰富,也有很强的实力,我们参加同一个级别的比赛,请你们转告刘春红,如果她能够参加北京奥运的比赛,那么希望她能够有好运气夺得好成绩,这是她的竞争对手给她的祝福。欧阳晓芳是一个很拼命,很有竞争精神的运动员,其实很多中国运动员都很有那种竞争精神,这是我很佩服的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