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留学生透露圣火护卫幕后 "藏独"恐吓:叫你车毁人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9:59  扬子晚报

  4月24日凌晨3点。中国留学生Peter已经早早起床,他要赶最早的一个航班前往堪培拉,5个小时之后,北京奥运火炬第15站的传递将在那里展开。

  此刻,在千里之外的日本东京,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则彻夜未眠,他既兴奋又紧张,再过21个小时,他将和几千名中国留学生一起驱车向南前行,见证奥运火炬在长野的传递。  

  无论是Peter,还是李光哲,作为所在地留学生守护圣火活动组委会的负责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而艰巨的任务——为奥运火炬保驾护航。

  此前,奥运火炬在伦敦、巴黎等地的传递遭到了“藏独”分子以及反华势力的百般阻挠,他们不希望在堪培拉和长野两地再次出现这种情况。

  “藏独”恐吓变本加厉

  4月上旬,总部位于悉尼的澳大利亚中国青年交流促进会在网络上发出了这样的倡议:“目前,堪培拉只能组织到500人左右的华人保卫圣火的传递,其中还包括了老人与小孩,如果不能得到支援,民族败类的力量将超过我们的爱国同胞。”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请求支援的呼声也从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等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的其他华人社团中陆续发出,并很快得到当地留学生和华人的响应。“这次的活动好像根本不用特别宣传,报名人数就已经一路上升。”火炬传递前夜,说起报名情况,悉尼地区中国留学生助威团召集人Simon异常兴奋。“到目前报名参加的留学生总数已达2700多人,悉尼的旅游巴士基本都被我们租用了。”

  听说华人踊跃参与,反华和分裂势力就想出了各种阻挠手法。“有自称‘藏独’的人给我打电话恐吓说要带匕首,让我们所有人都不要去。”Simon说。澳大利亚几大重要的留学生论坛也遭到莫名其妙的攻击,Simon的个人信箱以及Peter的个人电脑也未能幸免。

  不过,这些攻击跟李光哲所受到的相比则显得“相形见绌”。“最严重的恐吓电话是说要把我们的巴士刹车弄坏,制造重大交通事故,让我们集体车毁人亡。或者制造特别事件让日本警方把我们集体抓捕,然后集体遣送。还有动员我们组织留学生搞游行反对中国政府腐败,他们给我们出钱。”

  严密组织确保出行安全

  惟有严厉的呵斥才是对恐吓最好的回击。“我就直接跟他们讲,这种行为是犯罪行为,不会怕你,也不屑于理你。”李光哲说,不明电话的增加让他和其他组织者决定对报名者进行严格的甄别,以防反动势力混进队伍。“我会问他参加的是哪个团体,这个团体有没有人给你担保。”在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发起的这项活动中,从学生会、同乡会、同学会,到华文媒体,几乎所有的日本华人社团都作为协办团体参与其中,所以谁要是随便说一个担保人,一核实便能知道真假。

  参与团体如此之多引起了日本媒体的注意。“日本各大主要媒体天天给我打电话要采访,他们对中国人在国外搞这么大规模的活动非常敏感。”反动势力的叫嚣,媒体的高度关注,无疑增加了此次行动的风险,为避免车队在前往长野的途中就遭到阻挠,李光哲想到一个特别的方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