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堪培拉传递震惊世界 西方媒体赞叹:轰动性成功(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9: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最振奋的时刻:

  万人齐声高唱国歌

  昨日上午,堪培拉的天空有些特别:一如既往的湛蓝,可平日抬头即见的白云却害羞似的都躲到了天边。一位在堪培拉大学读会计的中国留学生打趣地说:“这些‘本地云’很知趣,都在给远道而来的北京‘祥云’让道欢迎呢!”

  从前天开始,进入堪培拉的公路一直川流不息,飞往堪培拉的航班也全部客满——珀斯、阿德莱德、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来自澳大利亚各地的华人聚集到了“相会之地”堪培拉。还有人从隔海相望的新西兰专程飞到。

  从24日凌晨起,在圣火传递的出发地——格里芬湖畔的和解广场,就开始有人在此安营扎寨。“堪培拉凌晨的气温不到5摄氏度,我们没带什么衣物,就只好靠互相依偎和唱国歌取暖。”一位前一天晚上就和同学们赶到这里并露宿湖边的悉尼大学留学生告诉记者。等到天亮,记者发现和解广场已成了一片喜庆的海洋。“祖国好!”“56个民族祝福北京,旅澳华人支持奥运!”“团结一心,迎接奥运圣火!”“中国,加油!”“北京go go go!”一个个自制标语牌与一条条横幅、一面面旗帜,无不蕴含着广大华人的拳拳赤子心。堪培拉人也不愿意错过这个欢乐的派对。孩子们在父母的带领下,天未亮就出来观看焰火及热气球表演。人们打出中澳两国的旗帜,夹道迎候着火炬的到来。不少堪培拉市民用彩纸卷成火炬形状,互相问候欢呼,共同分享这个快乐的时刻。

  早上8时30分,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当然,这里少不了澳大利亚本土特色的土著烟熏仪式,以此体现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特色。当唱响中国国歌时,全场万千华人齐声高唱,很多人当场洒下热泪。

  最特别的传递:

  奥运火炬登上皮划艇

  堪培拉传递路线全长约16公里,平均每位火炬手跑了200米左右,途经国会大厦、战争纪念馆、澳美纪念碑、国王公园等堪培拉的标志性景观,最终抵达设于联邦公园内的88舞台。值得一提的是,“88舞台”是当地为即将于今年8月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特别命名的新地名。

  当地时间8时55分,在原住民富有传统风格的欢迎仪式和熏烟仪式进行完毕,第一棒火炬即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交到了原住民代表、2007年度“澳大利亚杰出青年”得主塔尼娅的手中。

  塔尼娅是在湖边将圣火传给第二棒火炬手的。这里再次体现了澳大利人别出心裁的设计思维——北京奥运会火炬首次登上了皮划艇,第2棒火炬手伊丽莎白·帕特里克同其他8名漂亮的女划手,乘坐皮划艇,在朝阳中划过波光粼粼的湖面,穿越以堪培拉城市设计者命名的格里芬湖,抵达彼岸。

  最响亮的口号:

  “one world,one dream,one China!”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