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堪培拉街头充满中国的味道 国歌响彻澳洲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4:20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楼 栋

  本报讯 “半夜1点出发,在堪培拉待了6个半小时,36个小时没吃饭……清晨6点不到,我就发现堪培拉满大街都是五星红旗,感觉我们中国真的强大起来,真的很有凝聚力。”昨天,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第15站传递在澳大利亚堪培拉顺利结束,前天和我们约定要把本次火炬传递亲历体验告诉读者的“杭州超女”丁叮,昨晚7点如约打来越洋电话。

  “根据官方统计,今天来堪培拉支持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华人有两万人,有可能是境外传递前15站中最多的一次。”作为火炬传递现场众多华人中的一员,丁叮的语气里充满了自豪。从半夜的出发地悉尼,到通往堪培拉的高速公路,最后来到堪培拉的街头,丁叮的最大感受是——到处都充满了中国的味道。“我到堪培拉时天还没亮,火炬传递沿线就已经站了很多华人,有人都挤得差点从栏杆上翻出去。这时候,认不认识都一样,大家都在亲切地交谈着。”

  “从澳大利亚最西边到堪培拉要飞5个小时,很多人都是提前一天包机过来的,还有人是外地开车赶来的,半夜12点都在街头等着了。”那种华人的凝聚力,就从此时一直包围着丁叮,“火炬传递路线长约15公里,我们所在的位置大约在中段,等待了大约5个小时,就为了在火炬传递时看火炬一眼。”在这期间,两面小国旗一直没离开丁叮的双手,“我知道有很多国旗是从国内紧急征集来的。”当火炬手来到眼前时,手中舞动的国旗和激动的欢呼,就成为丁叮和她身边所有华人同胞表达爱国情和自豪感的载体。“感觉就是非常激动,当火炬手过去后,我们就抄近道赶到下一站,继续跟着跑。一共跑了4-5站,到最后实在跑不动了才停下来。”

  据丁叮透露,这次华人有组织的活动策划得相当周全。活动开始前,身穿红黄两色T恤的领队就要求各自团队的成员牢记保持理智的原则。昨天的整个火炬传递活动比较顺利,即使出现了个别捣乱者,也被华人整齐的口号“中国,加油”,还有《义勇军进行曲》的嘹亮歌声彻底压制。丁叮还不忘发动群众,现场她就给两位来自苏丹的黑人朋友解释了“加油”的意思,随后他们也跟着丁叮一起喊起了口号。

  “非常和平,非常热烈。”归途中,丁叮和同行的留学生朋友开始为奥运火炬在堪培拉的传递做起了总结,她还引用了一位白发澳洲火炬手在完成交棒后对自己说的话:“多棒的一天,不是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