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泰州美食特产:黄桥烧饼入选国宴 蟹黄汤包皮薄如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21:11  新浪体育
泰州美食特产:黄桥烧饼入选国宴 蟹黄汤包皮薄如纸

  黄桥烧饼

  历史上,黄桥曾是江淮一带的粮食集散地,黄桥烧饼成为挑夫们的快餐。在黄桥决战中又成为支前的主食,从此“黄桥烧饼黄又黄,黄黄的烧饼慰劳忙……”这首著名的《黄桥烧饼歌》,随着新四军的脚步传遍大江南北;并入选开国大典国宴,毛泽东称赞“黄桥烧饼好出名的哟”。现分普通和精细两大系列二十多个品种,用料考究、制作精细、色泽黄亮、香脆可口,是江苏省名点之一。

  泰兴白果

  白果是银杏的俗称,泰兴是银杏之乡,以盛产果大、仁满、浆足、壳薄、粒重、色白、味甘糯、耐贮藏的“大拂指银杏”而著称于世。泰兴白果营养丰富,药食俱佳1999年,被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指定为全国唯一无公害白果,享有永久冠名权。2004年9月,通过国家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双认证;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原产地域保护”产品。

  靖江肉脯

  靖江“双鱼牌”猪肉脯始创于1936年,选料精细,采用传统工艺,配以多种天然香料,经过十多道工序精心加工而成。产品色泽鲜艳、味道鲜美、食用方便、回味无穷,曾两次荣获国家金质奖,远销日本、俄罗斯、东南亚及港澳地区,是馈赠之佳品。

  靖江蟹黄汤包

  是中华六大名点之一,享誉大江南北已有近200年的历史。其特点:稠而不油、油而不腻、皮薄如纸、汤多味美;刚出笼时“放在盘里如座钟,夹在筷上像灯笼”,蟹油金黄,轻轻晃动,宛如一枚软壳蛋。品尝汤包要记住十二字要领:“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吸汤”。

  泰州梅兰宴

  共有21道菜、9道面点和小吃,其中有18道菜取名于梅兰芳的代表剧,如锦凤还巢、林黛玉怜花、楚霸王别姬、杨贵妃醉酒等。“梅兰宴”以淮扬风味为主,用料考究,制作严谨;追求本味、清鲜平和、菜品雅丽、形质兼美。

  中庄醉蟹

  历史悠久,驰名中外,18世纪曾被选为进京贡品。选料讲究,配制精细;肉质细嫩,色清比玉;五味俱全,鲜美诱人;含有人体所需的八种氨基酸,营养价值颇高。

  泰州三麻

  指麻油、麻糕、麻饼。“寿星”牌麻油,不仅质纯、香浓、味醇,而且对延缓皮肤衰老和烫(烧)伤后的皮肤再生有奇效。泰州生产麻糕历史悠久,尤其是“嵌桃麻糕”,素享盛誉。双色麻饼始创于清同治年间,兼甜、咸两味,色泽金黄,质地酥脆。(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