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泰州景点:郑板桥梅兰芳留遗迹 江淮名刹光孝律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21:06  新浪体育

  梅兰芳史料陈列馆

  泰州市梅兰芳纪念馆由原梅兰芳史料陈列馆和梅兰芳公园合并而成。1985年2月时任国家主席的李先念题写了馆名。1992年2月江总书记亲临视察。并挥笔写下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振兴京剧艺术”的题词。

  梅兰芳史料陈列馆由明清两代古建筑移建而成。其布局错落有致,融严整、朴实、幽静、雅致于一体。

  郑板桥故居、纪念馆

  是纪念清代“扬州八怪”代表人物郑板桥的专业性博物馆,1993年郑板桥诞辰300周年之际,在其故居兴化市兴建的。馆舍为三层组合仿明建筑,复道行空,曲廊迂回相接,小桥流水,雕塑壁画,缀以花卉盆景,显得典雅别致,风格独具。

  郑板桥故居、纪念馆有郑板桥生平及其艺术成就、兴化历史名人等陈列。郑板桥纪念馆与兴化名胜四牌楼、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李园船厅相互贯通,成为综合反映兴化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和旅游景点。

  光孝律寺

  江淮名刹光孝律寺始建于东晋义熙年间,原名万寿寺,后因南宋高宗赵构为超度徽、钦二帝亡灵,诏令该寺摆设道场,敕令改称“报恩光孝寺”。乾隆年间,又改称“报恩光孝律寺”。该寺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最盛时期容纳常住僧人千余人。

  本世纪30年代光孝律寺创办佛学研究社,现在海外弘法的不少名僧都曾在光孝律寺就学。光孝律寺收藏珍贵文物较多,如收有历代名家墨迹,世称孤本的宋拓“汝帖”;隋唐时代从印度传来的“贝叶经”等。(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