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传递广州昨预演 9小时抵达羊城十大景点(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48  南方日报

  传递>◆

  预演也不敢放松

  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展开。下午4时整,随着一声令下,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广州站预演活动正式开始。整装待命的车队,护送着由护跑手模拟的“火炬手”传递队伍,缓缓沿着指定路线前进。跑第一棒的是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大二学生小黄,他矫健而有力地缓缓跨步向前,高举的“火炬”上虽然没有燃烧着的焰火,但还是引来了摄影记者的狂拍。跑了200米后,在火炬手交接点,他神圣地将火炬传给了下一位“火炬手”,光荣地完成了任务。

  “怎么样?觉得累吗?”他一跑完,记者们马上围上去采访,询问他的感受。他轻松地笑了笑:“不累!”他又补充了一句:“不过丝毫不敢放松。”

  沿途>◆

  市民驻足观看

  壮观的场面,吸引了沿途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附近的东方明珠花园,记者看到两侧楼房靠近路边的阳台上都站了不少市民,没有阳台的,就从窗户探出头来,仔细地观看。在路边的士多店,店老板和前来买东西的顾客都停下了手中的买卖,走到路边一探究竟。有的人早从当天的报纸得知是奥运火炬接力传递预演,很早就等在了路边;还有的人拿着相机,摆好了机位,抢着拍下精彩的瞬间。21时17分,圣火传递到达锦汉会展中心,继续向东方宾馆、人民南路方向前进,虽然天空开始飘起小雨,沿途仍有不少市民在观看。

  广州市区交通基本畅顺,市民积极配合

  “多走几步路而已,当然支持”

  本报讯 昨天下午4时起至今日凌晨1时,广州举行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预演活动。记者昨日一路跟随采访了解到,预演期间,广州市区交通秩序良好,管制区域附近路段短时间内交通行驶缓慢,但道路解禁之后都能很快疏通,较好地恢复正常通行。广大车主们都积极地予以配合,绕道文明行驶,确保了整个火炬传递预演的顺利完成。

  从昨天下午至今天凌晨整个预演过程的情况来看,广州市区交通情况基本畅顺。昨天下午4时15分左右,由于实行交通管制,从大金钟路至白云大道高架桥段车辆排起了长龙,约1公里左右。管制半小时后,交警在鸣泉居路口即刻解除了管制措施,白云大道南车辆开始放行,并很快恢复畅顺。

  而昨天晚上8时至11时左右这段时间,奥运火炬接力传递路线经过的是环市中、小北路、东风路、解放路、中山路、沿江路、滨江路等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交警部门也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沿途戒备森严。昨天晚上8时10分左右,小北路口附近由于车辆较多,道路较窄,车辆行驶缓慢,但还是有序前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认真地维持秩序进行交通疏导,而车主们也听从指挥,积极配合绕道行驶,现场秩序较好。部分公交车线路受影响,不得不改线行驶,一些市民也不得不换乘车辆。尽管因为交通管制而让自己坐车要多费点周折,但大部分市民还是给予理解。昨天晚上九时左右,家住广东大厦附近的王先生在中山八路准备坐133路车回家,没想到车子却绕到了其他路,后来他只好下了车,打的士到家附近又走了一段。不过,说起这段“曲折”的回家路,他却表示不会在意:“奥运火炬在广州传递,作为广州市民,当然应该支持!也就是多走几步路而已,这点我还是能做到的。”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洪奕宜 梁燕 陈洁娜 实习生 黄维敏 钱倩 余娜 通讯员 穗宣(除署名外)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