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堪培拉全市狂欢迎接奥运圣火 三镜头凸显奥运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早晨7时50分,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并将于今日正式拉开火炬传递序幕。神秘而广袤的澳洲有着浓郁的风土人情,它会以何种独具特色方式迎接奥运圣火?刚上任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有着“中国通”的美誉,他对北京奥运圣火会怀有怎样的中国情结?澳洲还有众多的海外华侨,他们会对奥运圣火倾注怎样的热情?本报记者将在现场为大家解答这些疑问,并会在第一时间发回澳洲火炬传递的全程报道。

  镜头1 全城飘扬红蓝旗帜

  金黄落叶,湛蓝天空,初秋的澳大利亚在最美丽的时节喜迎北京奥运圣火。从堪培拉的机场到市中心的路上,人烟稀少、不免有些荒凉,但每个路灯柱上挂着的旗帜和标语却让人眼前一亮:红色的旗帜上印着北京奥运会会徽,仿佛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让人心情激动。进入市区之后,欢迎的旗帜又变了模样:清爽的蓝色旗帜上用中文书写了“和谐之旅”四个大字。不论是在堪培拉的郊区还是在市中心都可以感觉到圣火即将到来的喜庆气氛,从这些精心布置、周到的规划可以看出,为了24日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堪培拉已经一切就绪。

  镜头2 燃放最大规模烟花

  堪培拉对北京奥运圣火的招待还不止如此,当地时间昨天晚上七点左右,明朗的夜空中突然绽放出各色的烟花。原来,为了欢庆圣火的到来,堪培拉市特地举行了大型的烟花表演。各色的烟花从堪培拉市的北、南、西三地的山坡一齐升空,各色的烟花几乎将天空都覆盖了,壮观、美丽的景象使堪培拉市的市民很震惊,有些人甚至停在马路口驻足观赏,整个过程持续了有近20分钟。今天早晨、在圣火传递之前,在格里芬湖附近还将有一次燃放烟花的活动。据当地媒体报道,如此大规模的烟花表演在堪培拉市历史上还是首次。

  镜头3 一次全市的欢乐颂

  如果说烟花表演很精彩的话,那即将到来的圣火传递仪式就更精彩了。据澳大利亚奥委会官方宣布,圣火传递将成为堪培拉全市的“欢乐聚会”。热气球、澳大利亚土著传统节目表演、500人大合唱、澳大利亚著名歌手献唱、中国陕西的民间舞蹈,如此丰富的表演和大规模的合唱在堪培拉市也是首次。此外,在圣火传递仪式结束后,还将有近两个小时的演唱会,应接不暇的好戏将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助兴。 本报记者陈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