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满载着济南人民的祝福和热情 万面国旗开赴堪培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15  济南时报

  满载着济南人民祝福和热情的万余面国旗,终于在最后时刻全部抵达悉尼!昨天晚上,已经等候多时的悉尼济南同乡会的成员们兴奋异常,他们马不停蹄地开始赠旗行动。

  悉尼大学学生、东北小伙子宋伟男主动承担了运输和提供库房的责任。他说,我虽不是济南人,但深深为济南人民的热情所打动!

  据悉,由于澳大利亚海关和邮政系统分开,致使如此大数量的国旗在清关过程中被澳大利亚海关严审,以致延误了出关时间。记者昨天一天都在与济南邮政速递局、澳大利亚海关以及当地华人联络,并与当地华人沟通,想了很多办法,但一直没有消息。直到北京时间昨天晚上8点半,悉尼传来消息,国旗全部拿到了!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此次参加堪培拉欢迎奥运圣火活动的重要队伍。悉尼济南同乡会冒雨把国旗送到即将从悉尼启程的该会组织的大巴上。该会会长钱启国是山东人,他代表该会对济南人民的慷慨和爱国之举表示感谢。

  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俱乐部主席王勤智说,大家听说济南人民捐赠了上万面国旗,他们将以实际行动感谢国内同胞的支持,守护圣火。澳大利亚中国青年交流促进会会长甘现科说,他感谢济南同胞的一片爱国情谊,并表示一定让这些五星红旗飘扬得更高更广!

  堪培拉地区学生学者联谊会荣誉主席、堪培拉站奥运火炬手、济南人于长斌委托记者向家乡人民表示感激:“明天我一定会好好跑,请济南父老放心,请祖国放心!”(特约通讯员 韩雅琦 记者 臧文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