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堪培拉”一词源于土著语 意为“相会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7: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堪培拉是澳大利亚首都,全国政治中心。“堪培拉”一词源于土著语,意为“相会之地”。堪培拉规划整齐,建筑优美,教育、文化设施众多,有“花园城市”的美誉,是澳大利亚发展最快的城市。

  堪培拉由美国建筑家伯利·格里芬设计。市区被以格里芬名字命名的湖分成两大部分,北侧为都市山,南侧为首都山,以此为中心向四周逐渐延伸。以堪培拉地标澳大利亚国会大厦为中心,在南侧设置了主要的政府机构和各国的大使馆、领事馆,是政治和外交的中心地区。在北侧,住宅、百货公司、剧场井然有序地排列着,宁静而幽雅,让人明显地感到这里是居民生活区。主要名胜有格里芬湖、“纪念库克船长喷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圣西斯约翰教堂、澳大利亚国家战争纪念馆等。葡萄酒、木制品、当地手工艺品是堪培拉的特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