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印尼华人火炬手代表:为当选奥运火炬手而一生荣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4月21日电 题:为当选奥运火炬手而一生荣光——访三位印尼华人火炬手

  新华社记者叶平凡 赵金川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传递,80名奥运火炬手中有3人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推荐的华人社团代表。日前,黄进益、蓝德良和张锦雄3位华人领袖向新华社记者畅谈成为火炬手的喜悦心情。

  黄进益说:“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是全球华人的荣光。奥运圣火途经印尼,将得到印尼人民的热烈欢迎,对华人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奥运圣火将使中国和印尼两国的友谊更加深入,让印尼人民了解中国,感受奥运。”

  蓝德良表示,印尼华族祖先都来自中国,对祖籍国还有很深的感情,这次中国能举办奥运会,终于梦想成真,让海外的华人无比兴奋。

  “中国尽全力为全世界人民办一个充满友谊的奥运会,我相信世界会支持中国,祝福北京奥运会成功。”蓝德良说。“同时,作为印尼华人,我也希望印尼能像中国这样,有机会举办奥运会。”

  张锦雄动情地说:“能成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中的一员,是我的荣耀和骄傲,也将是我一生的纪念。”他表示,将以更大的努力,推动印尼和中国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

  黄进益和张锦雄祖籍分别为台湾金门和福建福州,蓝德良则是广东客家人,他们不仅是成功的企业家,而且积极组织华人社团工作并参与公益事业。

  虽然每个火炬手的跑步距离仅为100至200米,但为了圆满完成使命,平时“疏于”运动的蓝德良在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后,开始了每天3千米的散步活动,而热衷体育的黄进益和爱好游泳的张锦雄也都加强了锻炼,为22日的传递做好充分准备。

  3位印尼华人火炬手都表示,中国古话说好事多磨,近来包括“藏独”分子和国际反华势力企图干扰圣火传递,甚至扬言抵制北京奥运会,这些行为不得人心,定会自食其果。印尼华人将坚定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他们还将亲赴北京观看比赛。

  蓝德良幽默地说:“托中国举办奥运会的福,我们能成为奥运火炬手,载入史册。当我们年纪更大的时候,这将成为更美好的回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