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歌唱祖国》将在起点唱起 新马留学生喜迎“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6: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朱光宇报道:当地时间今天14时(北京时间21日14时),北京奥运圣火将开始境外第13站———吉隆坡站的传递活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众多中国留学生已经赶赴吉隆坡,迎接“祥云”的到来。

  留新学生跨境看圣火

  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席王吉日前表示,该联合会从4月5日至15日接受全马各地留学生的报名,报名人数已突破2000人。马、新两地的留学生将集中在火炬传递的起、终点以及火炬途经的商业区,喊出“祝福奥运,加油北京”等口号。部分学生还将穿上统一的T恤,佩戴印有火炬标志的徽章。400多名在起点观看火炬传递的留学生还将齐声高唱国歌以及《歌唱祖国》等歌曲。

  为协助留学生观看火炬传递,一些大学将提供专车把他们送往距火炬观看地点最近的地铁站,然后学生步行至观看地点。据悉,不少在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昨晚就搭乘自费包车,历时5个小时,在今天凌晨到达吉隆坡。有的留学生合租35座的旅游大巴,单程就花费1400新加坡元,约合7238元人民币,但大家都慷慨解囊,只为一睹“祥云”风采。

  马首位宇航员担当火炬手

  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谢赫·穆扎法尔·舒库尔是马来西亚传递的80名火炬手之一。他表示:“能作为火炬手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感到非常兴奋。”

  这是穆扎法尔首次担当奥运火炬手,他透露,即使刮风下雨,也阻挡不了他要当好火炬手的激情。

  穆扎法尔今年35岁,是马来西亚国大医院的骨科外科医生。去年10月10日,他搭乘俄罗斯载人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成为马来西亚第一位宇航员,在当地家喻户晓。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的女儿玛丽特也是火炬手,她近来一直致力于艾滋病的防治工作。这位49岁的女性是通过联想选拔参与“祥云”传递的,她相信传递活动在吉隆坡会非常顺利。

  吉隆坡警方分段封路

  此次吉隆坡火炬传递,从独立广场至双峰塔,全长16.5公里。警方将对传递沿途的三个路段进行封锁,以保证圣火顺利传递。吉隆坡交警主任阿都华合透露,警方成立了一支“特别行动部队”,全程监控传递过程。吉隆坡代副总警长透露:“大概会有1000名警员全程驻守火炬传递路段,任何有意破坏火炬传递的活动,都会受到警方的严厉对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