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抵达吉隆坡重回东八区 北京奥运圣火绕地球飞了一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1:23  都市快报

  马来西亚吉隆坡专电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两点半,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专机从泰国首都曼谷飞抵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今天下午两点,北京奥运圣火境外第13站的传递将在此进行。

  虽然奥运圣火抵达时已经是深夜时分,但在停机坪两边,仍然有300余名中国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守候。他们挥舞着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国旗,拉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中国(右图)”、“和平圣火、和平奥运”等横幅,用最热烈的方式表达对奥运圣火来到马来西亚的喜悦之情。他们已经在机场等候了两个小时,只为能第一时间看到圣火来到吉隆坡这个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

  当蒋效愚、杰加提山和程永华共同举起火种灯时,现场一片欢腾,人们高喊“北京加油!奥运成功!”、“北京加油!中国BOLEH(马来语,意为‘行、好’)!”嘹亮的呼喊声响彻机场夜空。

  自4月1日离开北京,北京奥运会圣火途经欧洲、大西洋、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和西亚、南亚。这次抵达与北京同处东八区的吉隆坡,在时区意义上,圣火在19天的时间内已经绕地球一周,穿越了全球所有24个时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