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吉隆坡传递从独立广场出发 全程16公里双峰塔前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19  北京日报

  北京奥运火炬今日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始传递,马来西亚奥林匹克委员会表示,选择这条传递路线具有特别的意义,展示了马来西亚独立以来,吉隆坡市迅速发展、走向现代化的历史。

  马奥委会说,北京奥运火炬今日下午将从吉隆坡老城区中心具有历史意义的独立广场出发,经过吉隆坡塔等著名景观,最后抵达现代吉隆坡标志性建筑马来西亚国营石油公司双峰塔结束,沿市区半环绕穿行16公里。

  马奥委会说,这条传递线路是马奥委会与吉隆坡市政府等方面共同协商后选择的。独立广场是马来西亚最具有历史意义的地点之一。1957年8月31日,英国国旗在这里最后一次降下,马来西亚前身马来亚联合邦的旗帜在这里冉冉升起,标志着马来西亚这个国家的诞生。

  马奥委会表示,双峰塔和吉隆坡塔是现代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代表着吉隆坡快速发展的成就,也是现代马来西亚的象征。

  双峰塔和吉隆坡塔均为1996年建成。双峰塔塔高451.9米,共88层,是世界上最高的双塔建筑,目前是马来西亚国营石油公司办公大楼和商业写字楼。吉隆坡塔塔身净高421米,是马来西亚最高的电视塔,也是世界第四高电视塔。该塔同时也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在塔上观景台及旋转餐厅尽览吉隆坡市的迷人景致。

  马奥委会副主席杰加提山表示,这次选择的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路线,将能在宣传奥运的同时,展示吉隆坡的风采。

  特派记者 周文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