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抵达吉隆坡受热烈欢迎 马来西亚44年后再迎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08  北京日报

  本报吉隆坡20日电(特派记者周文丽)北京奥运圣火号包机于当地时间今天凌晨2时30分(北京时间2时30分)降落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这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三站。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和马来西亚奥委会负责人到机场欢迎。

  虽然奥运圣火到达吉隆坡已经是深夜时分,但在停机坪两边,仍然有300余名中国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守候。他们挥舞着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国旗,拉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中国”、“和平圣火、和平奥运”等横幅,用最热烈的方式表达对奥运圣火来到马来西亚的喜悦之情。他们已经在机场等候了两个小时,只为能在第一时间看到圣火来到吉隆坡这个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

  为了迎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吉隆坡已经在火炬传递路线上挂满了“点燃梦想”、“和谐之旅”的标语和彩旗。据悉,有关方面已经针对吉隆坡的天气变化、人员情况等方面制订出多项方案,确保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能够隆重而又顺利地完成。

  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路线约15公里,火炬手80名。起跑仪式从绿草如茵的独立广场出发,经过市政厅、国会大厦、国家博物馆、国家清真寺、独立体育场等著名的建筑和景观,登上421米高的吉隆坡电视塔观景台进行展示。火炬接力终点在452米高的国油双峰塔后的吉隆坡市中心广场(KLCC广场),并将在这里举行庆祝活动。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说,马来西亚广大人民对中国非常友好,郑和下西洋的故事更是在马来西亚家喻户晓。他希望这次通过火炬在马来西亚的传递,让中国、让世界对马来西亚有更多的了解。程永华预计,当天在吉隆坡观看火炬传递的马来西亚、新加坡华人将达到2000人,马新两地的留学生也将突破2000人,而马来西亚其他族裔也会有很多人前往观看。吉隆坡火炬手的人员组成也十分丰富:有来自中国的火炬手,有马来西亚华人,也有代表马来人的名人如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吉隆坡市长等。其中女子壁球世界头号球星尼柯尔、世界排名第二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名将李宗伟等多位明星都将手持火炬参加传递。

  这是马来西亚继1964年之后,第二次迎来奥运圣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