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想象中的曼谷想不到的感动 传递本应超越其他因素(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54  体坛周报

  最后我还是找了一辆替代摩托。70排量的女士小车。跌跌撞撞追随火炬手而去,路过媒体车的时候,同事们都探出身子向我投来同情的目光。后来大家说,我坐在那摩托上,轮胎都瘪了。

  同样,曼谷的传递热情还是远远超出我们的估计,沿途许多路段真是人山人海,当地华人和留学生前面开路,后面追随,五星红旗舞成红色海洋,场面热烈而不慌乱。当地的警察面对这样的大场面似乎也不紧张。没看到其他国家警察的那种大吼大叫和推推搡搡,依然是不紧不慢的挥手指挥。人群似乎也有默契,火炬手如同一艘小船穿行在人海里。所到之处人群自动分开一条通路,并在火炬手一行之后合拢。

  天气闷热潮湿,但还是有很多泰国人和华人从头跟随到结尾。两国的国旗汗湿在身上,但他们激情依旧。虽然没有亲身参加过往届奥运会火炬传递,但总觉得火炬传递原应如此吧。再剔除些许不和谐的因素。超越政治因素的圣火更加感人。

  声音

  “看到我们这么完美地组织了这次火炬传递,中国记者们作何感想呢!太棒了,我们组织得太棒了。”——当被问及对曼谷火炬传递作何感想时,泰副总理沙南反问记者。

  “大多数欢迎火炬的人都会去大王宫、唐人街、民主纪念碑这些著名景点,而我,要在这里挥舞五星红旗和奥运会旗,不能让欢呼声和支援北京奥运的声音间断,我要让圣火在一路喝彩中完成传递。”——19日早,在泰国工作的华人庄锋亮来到泰国国防部门前等待圣火到来。他透露选择在国防部门前的原因。

  “我是运动员出身,深知奥林匹克运动会,对一名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当我听到加拿大政府官员提议抵制北京奥运,这让我感到很不安。我即刻提笔写信给加拿大总理,呼吁体育与政治分开,剥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是一件不得人心、也是对运动员极为残忍的做法。”——现居加拿大的亚运会击剑冠军李华华在其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说。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