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印尼奥委会主席强调:圣火在印尼有足够安全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即将在今年7月迎来自己60岁生日的瑞达-苏博沃女士是一个标准的大忙人,因为同时身兼印尼体委主席、印尼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排球联合会副主席等多项职务的她,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100多天的情况下,显然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处理。不过,在得知记者来自中国的时候,她还是在周六上午8点半专门抽出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在自己的家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采访中,瑞达显然也意识到了中国人对于火炬在雅加达传递的担忧,多次强调:“奥运圣火在印尼传递有足够的安全保障!”

  成都商报:我是为了报道这次奥运会火炬接力来到雅加达的,我想现在很多中国人和我一样,最关心的就是印尼在火炬接力方面的准备以及相应的安全保障情况……

  瑞达:我们的准备情况非常好。就像大家所知道的那样,印尼段的火炬接力将于4月22日在雅加达进行,我们为此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我相信我们的火炬接力工作将进行得非常安全并顺利。

  成都商报:从印尼媒体目前的报道来看,火炬接力的最后线路似乎还没定下来?

  瑞达:我们在15日的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上确实说有两条线路,但实际上我可以告诉你,已经定下来了。

  成都商报:这一线路的改变,是不是意味着火炬在印尼的接力存在安全方面的隐患呢?

  瑞达:所有的事情都有各种可能的结果,但是,从目前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圣火在印尼的传递还是有足够的安全保障的。

  成都商报:来自媒体的报道称,参加这次火炬接力安保工作的警力达到1596人……

  瑞达:具体的数据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据我所知,我们的警力肯定是足够了的。另外,我想说明的是,为了奥运会,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已经进行了差不多四年时间的漫长准备,支持北京办好2008年奥运会,是对中国的尊重,也是对运动员以及自己的尊重。奥运火炬接力是和平与友谊的象征,以任何理由或者借口破坏或者干扰火炬接力,都是我们所反对的。

  成都商报:从已公布的信息来看,您本人是第79位火炬手。你有着怎样的感受呢?

  瑞达:应该说,我并不仅仅只是一个火炬手,作为国际奥委会的委员,我还是印尼段火炬接力的主持者,我将从圣火盆中取火点燃火炬,并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宣读他的致词。这是奥运火炬接力第一次在印尼进行,所以,对于印尼来说,这当然也是一种荣誉,我们也理所当然地应该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本报特派记者 许绍连 发自印尼雅加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