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曲阜交通:周边有两机场 京福高速与104国道过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2:17  新浪体育

  航空

  曲阜市境内没有自己的机场,但距离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只有160公里,之间有高速公路相连接,而到济宁嘉祥机场则有专线公路相通,距离只有80公里,因此,出行曲阜,这两个机场可以成为空中交通的选择。

  铁路

  曲阜火车站位于曲阜城东南的4公路处,是兖石线上的三等客货中间站,车次较少,可到北京、河南新乡等地,除此以外,距离曲阜15公里的兖州过车站位于京沪干线的中段,有开往沿线的各种列车,每天接发旅客列车40多对,同时也开通了至北京、上海、天津、济南等大中城市的旅游专列,并且在曲阜和兖州火车站之间有一级公路相通,出行较为方便。

  公路

  在曲阜市境内有京福高速公路和104国道贯通南北,日菏高速公路和327国道横穿东西,公路交通也较为方便,曲阜市汽车站在曲阜的市中心位置,有开往济南、青岛、天津、石家庄、南京、徐州等城市的客运专线。

  公交车

  曲阜市区较小,市区内的公交车也比较少,只有1路、2路、5路、6路四运营条线路和近30辆的运营车辆。

  旅游专线

  曲阜市汽车站开通了与各旅游景点的公交专线车,主要有曲阜至尼山、石门山、九仙山、九龙山、少昊陵等12条旅游专线,每天有42班次。

  出租车

  曲阜市的出租车主要以桑塔纳、夏利、大发等车型为主,其中面的的数量占市内所有出租车的九成之多。出租车的价格也以车型区分,其中轿车的起步价为两公里7元,之后每公里2元;而面的的起步价为两公里5元,以后每公里1.5元。

  所有车型均装有计价器,游客乘坐时应注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