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曲阜饮食文化历史也悠久 与孔子文化关系密不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2:15  新浪体育
曲阜饮食文化历史也悠久 与孔子文化关系密不可分
孔府糕点

  曲阜的饮食文化也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且与孔子文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以孔子的一句“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而延伸形成的孔府菜不仅是鲁菜(中国四大菜系之一)的三大组成部分之一,而且还是典型的官府菜,现已形成了著名的孔府宴,而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文化底蕴深厚,几乎每道菜都有它的典故,风格独特。

  曲阜的特色风味小吃有熏豆腐、孔府糕点等。

  近些年来,曲阜对孔子文化进行了深入的挖掘,使得曲阜市的经济得到了腾飞,而且还提出了“旅游兴市”的战略口号,因此,在曲阜市不大的市区内,依然到处可见很多现代化的娱乐场所,特别是一些中档的酒店都是集餐饮和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场所,有网球、保龄球、游泳、桌球等娱乐项目,另外,曲阜还有一些可供游客消遣的咖啡厅和茶秀之类的场所,这里有静谧的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气息,格调高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