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曲阜乃华夏祖先繁衍生息之地 春秋时期为鲁国国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1:46  新浪体育
曲阜乃华夏祖先繁衍生息之地 春秋时期为鲁国国都

  早在五六千年以前,华夏、东夷两族的祖先就在这里繁衍生息,创造了人类早期的文明。炎帝、黄帝、少昊徙都于此。

  曲阜,商为奄国都,周为鲁国都,公元前249年楚灭鲁始设鲁县,公元584年定县名为汶阳,公元596年初定县名为曲阜。因“鲁城中有阜,逶曲长七八里”而得名。627年并入泗水,634年恢复曲阜建制,1012年更名为仙源,1129年又恢复曲阜县名。1945年底曲阜与泗水并称曲泗县,1946年春曲、泗分治。1958年将滋阳并入曲阜,1962年初仍按两县原行政区域分治。1986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曲阜县,设立曲阜市。

  曲阜市现辖十二个乡镇:鲁城街道办事处、书院街道办事处、王庄乡、董庄乡、吴村镇、姚村镇、时庄镇、陵城镇、小雪镇、息陬乡、南辛镇、防山乡。

  曲阜是一个多民族的地区,总人口62万人,汉族占99.7%。除汉族外,还有14个少数民族,主要有回族、满族、蒙古族、苗族、朝鲜壮族、俄罗斯等,回族多集中在西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