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卧佛寺:始建于南北朝时期 为鲁南佛教文化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1:01  新浪体育
卧佛寺:始建于南北朝时期 为鲁南佛教文化中心

  南北朝时期,著名高僧图澄大师率弟子游方讲学布道时,发现了莒南天佛,在天佛山下结庐为寺,祈奉天佛,名曰“卧佛寺”。唐开元年间,高僧一行大师为修“大衍历”,重新奠基卧佛寺,栽一国槐,与天佛形成子午线观测点。千百年来,卧佛寺香火旺盛,为鲁南、苏北佛教文化中心,那株历尽千年沧桑的唐槐至今仍枝繁叶茂,春华秋实,成为卧佛寺活的见证。1996年,为落实宗教政策,莒南县政府重修卧佛寺,并被批准为沂蒙山区唯一合法的佛教活动场所。大雄宝殿、卧佛殿,藏经楼、钟楼、鼓楼、舍利宝塔等相继建成,气象万千。整个寺院古建筑群古朴典雅,飞檐斗拱,雕粱画栋,雄伟庄严。2000年卧佛寺举行了隆重的开光大典,每逢节假日,各地香客及信众云集这里,万头攢动,香烟缭绕,场面宏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