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浮来山:莒文化的发源地 有千年古刹定林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7:44  新浪体育
浮来山:莒文化的发源地 有千年古刹定林寺

  莒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莒文化与齐文化、鲁文化并称山东三大文化,浮来山是莒文化的发源地,千年古刹定林寺、天下银杏第一树、刘勰校经楼等景观,闻名遐迩,为海内外所独有,具有较高的文物研究价值和旅游吸引力。

  浮来山风景区位于莒县城西9公里,海拔298.9米。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属温带季风气候。有定林寺、校经楼、银杏树、清泉峡、怪石峪、仙书石、莒子墓和啁鸡岩八大景观,有救生泉、卧龙泉等三大名泉。

  院内银杏树,树龄达3500多年,树高26.3米,周粗15.7米,号称“天下第一银杏树”,也有人管它叫“银杏之祖”,参天而立,远看形如山丘,龙盘虎踞,气势磅礴,冠似华盖,繁荫数亩。

  千年古刹定林寺,为文学理论评论家刘勰晚年北归藏书校经之处,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是山东省最古老的寺院之一。刘勰校经楼为二层小楼,门额上镌刻的“校经楼 ”,是历史学家郭沫若老先生所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