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奥运圣火传递缘何完美成功 泰国全力支持分不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二十日电 题:曼谷奥运圣火传递缘何完美成功?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曼谷的奥运圣火传递十九日下午在祥和、欢乐与数万民众夹道的欢呼声中,顺利完美完成传递。对曼谷奥运圣火传递缘何圆满成功,记者为此走访了此间华文报《亚洲日报》副社长、火炬传递手钱丰。

  这位火炬手认为,曼谷火炬传递是北京奥运会圣火自四月一日由北京启动以来,最成功、最完美的一次境外火炬传递。泰国奥运圣火的成功传递向全世界展示了泰中两国人民牢不可破友谊的力量,展示了泰国人民和泰国近千万华侨、华人和华裔的力量。

  钱丰告诉记者,在十九日曼谷火炬传递前夕,中国一家媒体从北京打来电话采访他,在众多的问题中,就有一个问题是:曼谷火炬传递会不会如伦敦、巴黎那样遭遇干扰和破坏?钱丰当时曾自信地告诉那家媒体:不会。

  钱丰说,曼谷火炬传递有泰国皇室的支持、有泰国政府和广大民众的支持,有近千万泰国华侨、华人和华裔的支持,十数个干扰的声音微不足道。这些干扰声音一定会淹没在红白蓝旗帜和五星红旗的海洋里。而昨天的顺利成功证实了钱丰的预测。

  他举例说,十八日晚上,诗琳通公主殿下在湄南河畔设宴,招待中国火炬代表团和曼谷火炬传递八十名火炬手及全体工作人员,表达了公主殿下对北京奥运和火炬传递的全力支持以及美好的祝愿。十九日下午五时左右,当六十八棒火炬手经过皇宫大门的时候,诗琳通公主亲自为火炬传递的雄伟场面摄影,为火炬手加油,令整个火炬传递队伍和夹道民众欢声震天。泰国的总理,曼谷市长,中国驻泰使馆自大使公使参赞秘书,全部出动,倾力投入到火炬传递的工作之中,使馆文化处的陈参赞,喉咙因劳累哑到发不出声音来。

  泰国警方更是立下军令状,绝不允许干扰事件发生。泰国民众和华人、华侨数万人在十点四公里长的传递线路上摇旗呐喊,护卫圣火,欢声雷动,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数千名中国留学生和他们的同学举着泰、中两国国旗,呼喊着“中国加油”,从唐人街耀华力路的中国门到五世皇铜马广场全程传递线路,一直护卫着火炬前进。他说,这些中国孩子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中华民族的一片炽热之情,令人动容,很多泰国人竖起大拇指对他们说:“好样的!”

  钱丰指出,和当地政府的良好协调和沟通,获得所在国家的全力支持,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成功与否的重要环节之一。曼谷火炬传递的完美成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法国巴黎的火炬传递为何那么一波三折,说穿了就在于法国政府和巴黎市政府的口是心非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说,火炬的境外传递,包括港澳接着还有九站,曼谷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