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青少年期待圣火在港传递 特区政府没有"黑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0日电 奥运火炬传递现已成为香港市民最关注的盛事之一。虽然奥运圣火还有十多天才抵港,但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已得知,香港有逾百间学校的学生,将会于5月2日圣火在港传递当天上街欢迎圣火的到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相信,5月2日奥运火炬在香港传递时,路线两旁的欢迎和观看圣火的市民会大增,交通情况也会较为复杂,不排除在研拟预演情况后,将火炬传递路线进行微调。

  尤曾家丽19日在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已得知香港有过百间学校的学生将于5月2日到火炬传递现场见证奥运火炬在港传递。有关学校表示,一方面将火炬传递当作教材;另一方面让学生参与奥运。尤曾家丽表示,特区政府会通过民政事务局和民政事务处地区专员联络学校,尽量为学生安排合适位置。

  她说,除学校外,届时还会有不少小区团体组织拉拉队,为火炬手打气。她说,现已知道当日一定有大批市民沿传递路线欣赏,路面上的车辆或会多于预演当日,因此政府在研拟预演情况后,可能会在路线方面作出微调。她表示,当局会尽量避免大幅调整路线,以免届时前往欢迎圣火的市民扑空。

  对于圣火在外国传递期间,接连发生“藏独”分子企图破坏火炬传递的情况,尤曾家丽不讳言,不排除有外国组织在下月2日来港,特区政府没有“黑名单”限制任何人士入境,但香港警方将会确保奥运圣火及其在港传递的安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