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数万泰国民众观看传递 奥运火炬传递顺利结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2:15  东方早报
数万泰国民众观看传递 奥运火炬传递顺利结束(图)

数万泰国民众观看传递 奥运火炬传递顺利结束(图)

  泰国当地时间昨天15点20分(北京时间16点20分),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曼谷站接力活动开始举行。曼谷市常务副秘书长阿南·西里帕差腊蓬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从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起始点的中国门手持“祥云”火炬起跑出发。泰国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通戍是最后一棒火炬手,她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圣火盆,圆满结束了这次传递。本站传递长达10.4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沿途数万名泰国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为圣火助威,场面十分热闹。

  传递路线体现中泰一家亲

  在中国门下举行的起跑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首先将“祥云”火炬交给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张九桓随后将火炬郑重转交给曼谷市市长阿披叻,再由阿披叻转交给阿南。火炬传递路线从中国门开始后,经过了唐人街、卧佛寺、大王宫、玉佛寺、王家田广场、大理院、民主纪念碑、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总部、云石寺、集拉达王宫、律实动物园、国会大厦、阿南达王宫,最终在五世王铜像广场结束。

  “这是我们精心设计的路线,体现了泰中两国的友好情谊,体现了中泰一家亲。”泰国副总理、奥运火炬接力曼谷站筹备委员会主席沙南介绍说。

  数万泰国民众观看传递

  火炬传递起点的唐人街耀华力路,热闹程度丝毫不亚于新年,平日里车水马龙的街市,被数千名支持者挤得水泄不通,人们手举各式支持北京奥运的标语,在圣火传递路线两旁欢呼。据泰国警方初步统计,在传递路线两旁观看火炬传递的泰国民众达到数万人。

  祖籍中国海南三亚的第一棒火炬手阿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不仅是我的荣耀,我父母的荣耀,更是曼谷乃至全泰国的荣耀。”作为曼谷市常务副秘书长,阿南每日忙于各种市政事务,而从听说火炬要在曼谷接力的第一天起,他就踊跃报名。“当泰国奥委会和曼谷市政府通知我将担任曼谷火炬接力的第一棒时,我打电话告诉我的亲人,晚上请朋友吃饭,就像当年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一样振奋。”

  也许是众多到场的华人感动了上天,原本一直乌云密布的天空,也在传递时放晴。仪式开始时,曼谷上空一片艳阳。

  泰国安排数千名警力沿途维持秩序,还准备了多架直升机实施空中巡逻。在曼谷联合国大厦附近,有100多名“藏独”分子试图破坏火炬传递,当地警方在火炬抵达前控制了局面。

  吉隆坡警方于18日公布了北京奥运圣火21日在当地的传递路线,即从吉隆坡独立广场至双峰塔,全场16.5公里。传递时间以当天上午10点至晚上7点15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