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沈阳火炬手胡长国:我的人生信念就是永远争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1:05  沈阳日报

  “我的人生信念就是,永远争第一!”胡长国是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他自信地告诉记者:“虽然我不能像运动员一样争金夺银为国争光,但我在工作中的态度与奥运精神是一致的。这次能作为一名火炬手参与北京奥运会,我更要全面展示一线工人的风采。”

  胡长国是公认的“革新大王”。某型号产品垂尾传动接头零件,需加工宽大的槽口,应用卧式铣床加工,零件常常装夹不牢,易发生较大变形,一度成为厂里生产的老大难。为了解决难题,胡长国大胆创新,将原有的卧铣工序改为立铣,并采用一套全新的加工方法,有效解决了装夹不牢的问题。他还不计较个人得失,将无私奉献作为自己人生的追求。某型号产品加工难度极大,别人怕影响自己的绩效都不愿干。胡长国却主动包下了这两项零件的全部加工任务,而且一包就是两年。

  2005年、2006年两年,他累计完成定额工时16043小时,连续十几年蝉联公司同工种第一名,被称为铣工的蓝领专家。2003年以来,他连续被授予沈飞集团公司劳动模范,沈阳市劳动模范,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技术能手”、“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沈阳市中省直企事业单位“蓝领之星”等多项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本报记者 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