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青岛饮食原料以海产为主 吃海鲜最好季节在春夏两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6:14  新浪体育
青岛饮食原料以海产为主 吃海鲜最好季节在春夏两季
青岛的海参

  青岛位于物产丰富的黄海之滨,其烹饪饮食原料主要以海产为主,青岛的宴席十分讲究,每席必有海鲜,而如若没有海参就不算大席,青岛的饮食总的来说不是很贵,但也有贵的地方,像一些非常高档的酒楼、饭店等,在青岛吃海鲜最好是在春夏两季,这时候的海鲜都肉嫩肥美,滑嫩爽口,著名的特色店有青岛春和楼、航空大酒店、清真满福阁酒店、锅富城涮涮锅火锅城等。

  青岛的小吃比较丰富,有来自山东各地的特色风味,也有青岛本地的海鲜小吃,加上著名的青岛啤酒,形成了青岛特有小吃风格,其小吃街有“劈柴院”、大麦岛、云霄路、中苑、汇泉、双星、长安食街和泰山路烧烤街等。

  在青岛可以买到一些诸如海带、紫菜、海参、淡菜等海产品,还可以买到贝雕、草制品、绣花制品等工艺品,也可以买到青岛著名的特产青岛啤酒、即墨老酒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