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即墨田横岛:五百壮士感动天下 现为海岛度假胜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5:58  新浪体育
即墨田横岛:五百壮士感动天下 现为海岛度假胜地

  即墨田横岛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即墨市田横镇东部海面1.9公里处。面积1.46平方公里。秦末汉初,齐王田横兵败率领五百兵士来此栖居。刘邦称帝后,召见田横,田横辞别海岛,行于途,因不愿臣服刘邦而自刎,岛亡兵士闻讯后悉数挥刀殉节。后人感念其英烈,合葬于山顶并立祠祀之,岛遂有今名。岛上立有一大冢,即五百义士合葬墓,冢侧立有—碑亭,内有史碑,详细记述了田横勺刎及五百义士殉难的历史史实。著名画家徐悲鸿创作的《田横五百义士》大型油画即生动再现了田横五百义士的壮烈气节。墓冢南侧为17米高的花岗岩田横雕像及五百义士群雕,气势不凡。岛上现有渔民200余户。1993年山东三联集团出巨资在岛卜兴建田横岛度假村。岛上有别墅、迷你高尔大乐园、电子游戏城、直升飞机场,可在岛上开展垂钓、游泳、空中观景等活动,据规划,该岛将建成一处北方最大的海岛旅游度假胜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