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栈桥:青岛的象征 初建于1892年全长44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5:55  新浪体育
栈桥:青岛的象征 初建于1892年全长440米

  前海栈桥是青岛的象征,初建于1892年,后经改建和整修,全长440米,游人漫步于栈桥海滨,可见青岛湾型如弯月,栈桥似长虹卧波,回澜阁熠熠生辉。桥南端建有民族风格的八角亭,所谓“长虹远引”,“回澜阁”,“飞阁回澜”所指即此,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远处,小青岛小巧如螺,岛上树影婆娑,绿荫浓浓,一座白色灯塔亭亭玉立。湾东侧和北侧,红瓦绿树交相辉映,各式建筑参差错落地分布在海岬坡地之上。湾西侧的现代化高层建筑紧靠海岸拔地而起,壮丽恢弘。沿岸的防波堤由花岗岩砌成,高出水面10余米。涨潮时,惊涛拍岸,激起簇簇雪白浪花,引来无数游人观看;退潮后,赫色岩礁和金色沙滩;露出水面,海滩上满是赶海拾贝的游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