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第11站 7朝古都新德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3: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17日,奥运圣火传递将在新德里进行。新德里是印度共和国首都,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位于印度西北部,坐落在恒河支流亚穆纳河西岸。新德里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是德里中央直辖区的一部分。饱经沧桑的老德里和中央政府所在地的新德里统称德里。

  德里是一座古都和文化名城。它是印度历史上7个王朝的遗址,留有丰富的历史文物,堪称印度历史文物宝库,现在的旧德里是最后一座保存下来的城市。而新德里是印度的政治中心,其中央政府各部门都设在这里。新德里还是全国交通的中心,德里市郊的巴兰机场现已成为南亚最重要的国际机场。此外,还有艺术宫和博物馆等名胜以及著名的德里大学和不少科研机构。

  (升 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