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威海是胶东菜发源地 海产品资源丰富以烹制海鲜出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2:51  新浪体育

  威海历史悠久,是鲁菜重要组成部分——胶东菜的发源地之一。威海位于山东半岛的最东部,海产品资源丰富,尤以烹制海鲜出名。威海菜讲究刀功、式样、火候,以清鲜脆嫩、原汁原味的风格而著称于世,烹饪方法有扒、溜、炸、炒、煎、蒸、烤等。主要菜肴有葱烧海参、手扒对虾、芙蓉干贝、红烧海螺、油爆“天鹅蛋”、姜汁螃蟹、油炸万寿菜、威海清汤等。地方小吃品种也十分丰富,在威海参加渔家游的游客可以品尝一下七珍煮羹、猪耳朵面、渔家饭等,渔家风味,返朴归真,令人难忘。

  因为地理位置的接近,使得威海与韩国的经济文化交流非常密切,在威海有很多正宗的韩国料理、韩国烧烤店,价格也比较实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