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投了二十四年标枪还没玩厌 祥哥不拿金牌就是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1:2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1984年,我第一次接触标枪,到现在24年了,我还是没玩厌。”说起标枪,眼看要“奔四”的浙江标枪老将李荣祥却显露出孩子般单纯的快乐,标枪飞起来那个漂亮啊。就是这一道道划破天际的弧线,让李荣祥着了魔。

  2005年全运会结束后,祥哥扮演起了教练的角色,开始指导小队员的训练,但太长时间不摸标枪,他还是会觉得不习惯,“就连睡觉,都会梦到技术动作,”所以周围的人都笑称,李荣祥“想标枪都快想神经了。”

  闲不下来的祥哥今年冬训开始又玩起了标枪,他打算,就这么边玩边恢复,玩进第十一届全运会,“有伤算什么,能享受到乐趣就行了”。

  祥哥已经参加了四届全运会,明年将是他的第五届全运会。二十年,五届全运会,已经36岁的祥哥可不觉得自己老了,他说,他的目标和二十年前一样:“就是冲着冠军去的,不拿金牌就是失败。”祥哥说,他的自信并不是没有原因的,“要知道标枪可不只是一个力气活,更是一个技术活。虽然我年纪大了,但练得多了,看的书多了,对技术的概念反而越来越清晰了。”所以和比自己小上一轮的年轻人一起比赛,祥哥说,虽然有点难为情,但他并不是没有优势。

  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更是给充满了壮志雄心的祥哥添了把柴,“在自己的家门口举起奥运火炬真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本报记者 王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