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此前月收入不足千元 意志力超过健全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人们熟悉金晶,了解金晶,是从4月7日夜开始的,在大多数人的眼里,金晶是“轮椅上的微笑天使”。但在父母眼里,金晶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在教练万惠萍看来,如今无比光鲜的金晶,当年如此贫寒,如此寂寞,有如还未坐进南瓜车里的灰姑娘,“希望大家都能关心金晶,也关心像金晶这样的残疾人运动员,更要关心金晶和残疾人群体,这才是金晶给大家的最大启示。”

  万惠萍是上海轮椅击剑队的教练,在她看来,金晶或许不是她培养出的运动成绩最突出的队员,但肯定是最坚持的队员。十运会之后,金晶就不再是中国轮椅击剑队的主力,只能在上海队当陪练,每天15元津贴,加上上海队每个月再补贴200元,国家队补贴300元,金晶每个月的收入不到1000元。

  “轮椅击剑的轮椅是固定的,根据两名剑手的剑尖来测量轮椅摆放的距离。”万惠萍介绍,她曾要求击剑名将叶冲带虹口剑校的学生来和他们进行轮椅击剑对抗赛,“那次叶冲就赞扬金晶好胜心和意志力都超过健全运动员。”

  强烈的好胜心令成为陪练的金晶依旧斗志旺盛,“金晶是个聪明、有韧劲的孩子,所以她这次在巴黎做出这样的事情,我一点都不觉得意外。”万惠萍对于弟子“成名”很是欣慰,因为她清楚知道金晶过了太多的苦日子,她盼望着金晶能够因此改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