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透露没男友却暗恋一人 “一夜成名”也有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14  信息时报

  这可能是上海残疾人运动员金晶最难忘的一次回家经历。4月3日,她坐上火车离开上海,看起来只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清秀女孩。13日,她回到上海,回到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迎接她的是鲜花、掌声和无数崇敬、羡慕的眼光,这是英雄的凯旋。

  谈起巴黎的事,她说:“我只是做了一件任何火炬手都会做的事。”这位同时感受到“成名之累”的女孩,还呼吁人们“别只盯着我一个人”,去关注更多的火炬手和运动员。

  各方积极为她找工作

  27岁的金晶在9岁那年因病截去了右腿。此前,她曾有过一份工作:在一家酒店当接线员。后来由于击剑训练繁忙,工作合同到期后就不再续签了。

  金晶在巴黎舍身护火炬的消息传回国内,上海随即就有政府部门和企业找到金晶父母,表示可以帮金晶安排工作。对此,金晶坦率地说:“我知道我工作的事情应该不用愁了。我很感谢那么多好心人想从各个方面帮助我,不过我不想做只拿钱、不做事的活儿,我希望有一份自己能胜任的工作。”她表示,等过些时候稳定下来,她再考虑工作的事。

  “一夜成名”的烦恼

  “一夜成名”也给金晶带来了“甜蜜的烦恼”。金晶回国后,便是一个接一个的欢迎、采访、宣传活动,这让她很不适应,“最近一段时间比较忙,也比较乱”。金晶的妈妈刘华瑶说,这10天里,她只和金晶通过一次电话,“有时知道她很忙、很累,也不忍心去打扰她”。细心的妈妈还看出了另一些变化:“金晶变瘦了,嘴角还起了泡。”

  刘华瑶说的很实在,“原本我最担心的就是金晶的工作,现在说句实在话,金晶的工作应该不愁了。我只是希望金晶能够就此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这是我们全家现在最大的愿望。”

  金晶:没男友,但有暗恋的人

  一提及感情,27岁的金晶也有她的困惑,“我还没有男朋友,还是一个人……”

  其实金晶对自己的形象很自信,“我挺上相的,也挺自恋的。”但是她对自己的其他方面并不是那么自信:“我觉得我挺平凡的,我真没发现我有什么优点。挺多残疾人拿奥运会金牌,真的没发现我做过什么特殊贡献,也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 不过在和一个网友聊天中,金晶透露,“我有暗恋的人”。

  金晶母亲的态度是:“金晶现在没有男朋友。而且我给金晶定男朋友标准也不合适,最好的结果是金晶喜欢,我们满意。不过这说穿了还是女儿自己的事情,还得她自己做主。”

  传圣火前遭单位辞退

  其实在金晶赴法参加奥运火炬接力之前,这位坚强的姑娘刚刚遭遇了新一重打击。“在火炬接力之前,她刚刚被原单位以‘合同到期’为由辞退了,她以前在酒店做了两年半接线员,但可能因为要备战奥运会,经常训练、比赛耽误了工作,原单位不是很满意吧,”金晶的一位朋友说到,“但生活中这些事情,金晶她从来没有什么抱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