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巴基斯坦国球:板球外交打破坚冰 曾夺世界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0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15日新华社记者李忠发 李敬臣

  巴基斯坦许多体育项目可能在世界体坛上默默无闻,但有一个项目却是巴基斯坦人的骄傲,那就是板球。

  尽管中国人对板球了解不多,而且板球也不是奥运项目,但板球却是巴基斯坦开展最为广泛的运动,堪称“国球”。驱车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游览,无论是在体育场、学校、公园,或是路边草坪上,经常可以看到当地人挥动球拍打板球。打球者年龄小到儿童,大到耄耋老人;他们或穿运动装,或穿“巴服”,非常享受板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巴基斯坦板球队是国际板球运动的劲旅之一,曾赢得世界杯冠军;大批巴基斯坦人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巴基斯坦队参加的国际板球比赛。

  另外,巴基斯坦的板球不仅在国际体坛上熠熠生辉,而且还为国家外交贡献了力量。巴基斯坦与印度板球队曾经通过友谊比赛,打破了两国外交的坚冰,促进了两国关系的改善。2005年4月17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到访的印度总理辛格一起观看巴印板球比赛,展开了著名的巴印“板球外交”。

  实际上,除板球外,巴基斯坦的曲棍球、拳击、壁球等体育项目也有一定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