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烟台交通:机场可起降中小型飞机 胶济铁路通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4:37  新浪体育

  航空

  建于1984年的民航烟台机场,位于烟台市东南的莱山镇,距离市区约15公里,距离烟青一级公路1.5公里,是国家二类4D级机场、一类航空口岸,可以起降中小型飞机,经过多次的建设和改造,现已形成了“小而精、小而美”的风格,除可直飞的30多个国内城市外,还与韩国的首尔、大邱等城市有定期的国际航班来往,有着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

  铁路

  胶济铁路横跨烟台和青岛,烟台火车站位于市区区港站广场的西部,每天均有来往于北京、金华西、济南、徐州、佳木斯、西安、石家庄、青岛等城市的客运列车;由于烟台老城区的地理状况限制了烟台的发展,现已启动了烟台火车站新建计划,新建成的火车站将是集烟台火车站和烟台港国内客运站为一体的多功能型站点,将会成为烟台的城市标志;另外,计划于2006年完工的烟大铁路轮渡项目,将会使从东北到山东的距离缩短400公里。

  水运

  烟台市有烟台港客运总公司、山东渤海轮渡有限公司、烟台打捞局客运站三家水运公司,均有开往大连的客运轮船,其中烟台港客运总公司还辟有至天津新港和韩国釜山、群山、仁川等航线,而山东渤海轮渡有限公司则有开往邻近威海市的轮渡线路。

  公路

  在烟台市境内有潍烟高速公路、烟即高速公路和204国道、206国道、309国道和众多的省级公路组成的公路交通网络,烟台市的汽车站主要有烟台汽车站、北马路汽车站、烟台港汽车站、烟台汽车西站、烟台青年路汽车站等,这些都是长途汽车站,有开往北京、天津、上海、江苏以及山东省内各主要城市的长途汽车。

  出租车

  烟台市的出租车型以桑塔纳、富康、夏利等为主,按照车的档次不同收费,情况如下:

  起步价:每3公里标准型和普通型车为5元,而豪华型的则为12元;

  每公里租价:标准型车为1.50元,普通型车为1.30元,豪华型为2.00元;

  公交车

  烟台市内有公交运营线路60多条,有大巴、中巴和空调车之分,收费标准为:

  大巴,11公里以内的实行1元一票制,每超出5公里再加收0.50元;

  中巴,11公里以内的实行1.50元一票制,每超出5公里再加收0.50元;

  空调车,同中巴车收费标准一致。

  另外,长期在烟台的人们可办理IC卡乘座公交车,有不同的优惠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