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烟台著名景点长岛龙爪山:山山有传说 洞洞出掌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4:09  新浪体育
烟台著名景点长岛龙爪山:山山有传说 洞洞出掌故

  龙爪山景区位于长岛县大黑山岛北端,由五座险峭的绝壁并肩联结而成,耸立于海岸边,占地30多公顷.该山海蚀洞十分发育,大小涵洞20多个贯穿山间,其中有中国北方最大的海蚀洞—聚仙洞,洞深近百米,多年来一直有大批游客慕名前来游玩.97年本着”不破坏自然景观主调”的原则,进行了一期开发,在山腰修筑了栈道、龙墙及一些保护设施,架设了一处天桥,开通了多条上山进洞便道,修缮了一处月牙海湾,开业不久便以它特有的海岸风光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休闲观光,并得到了前来考察的华东地区40多家一、二类旅行社的专家和部分省市领导的赞誉.是一处集观光、探险、赶海、垂钓、游泳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区.

  龙爪山山势雄壮,巨石玄妙,涵洞奇幻。几乎是山山有传说,洞洞出掌故,整个一座龙爪山,仿佛就是用神话堆砌起来的。 相传,龙爪山原来并非现在这样直露峥嵘,而是一座非常笑逐颜开的青山。有一年的一月初二,随着山摇地动的一声巨响,风烟滚滚之中,一条巨龙抓起半座山峰向北腾空而去,剩余的半座山留下了四道深深的山垭沟,变成了五峰并立的雄姿。被巨龙抓走的那半座山落入东北海滨,若两座半山相合,十分完整。如今的砣矶岛和高山岛就是当年巨龙北送半山时,坠入海中的两块巨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