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东炮台海滨风景区:可与地中海沿岸相媲美的海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4:06  新浪体育
东炮台海滨风景区:可与地中海沿岸相媲美的海域
图片来源:烟台旅游资讯网

  烟台东炮台海滨风景区位于烟台最美丽的滨海路上,这块海域曾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称为“可与地中海沿岸相媲美的海域”。她西与烟台山呼应, 北与芝罘岛遥望,东可看崆峒岛,南可见玉岱山,交通便利,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景观资源。景区占地9.8公顷,是一处集海滨自然风光、古迹遗址、历史文化、生态旅游、人文自然景观于一体的新兴大型海滨旅游景区。

  古炮台区是我国罕见的保存较为完整的海防设施,建筑风格中西合璧,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百年前,清北洋大臣李鸿章经过考证,发现这里是难得的海防重地,于是奏请光绪帝在此兴建炮台,并请德国技师督造安装了当时最先进的克虏伯大炮。这里有面积达600平方米的展室,展出栩栩如生的人物铜像,最近出土的文物 历史照片以及首次面向社会展出的珍贵文献,同时也是烟台近代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海豹湾为目前中国最大的生态海豹湾,它依坡围海而建,与周围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湾内利用自然潮汐进行水循环,由表演区、散养区、亲水区及驯养区等功能区域组成,现放养有海豹 海狮等海兽50余头,广大游客朋友既可以有机会亲 接触这些海洋王国里的贵族,还可以欣赏到他们的精彩表演。

  2004年,我国成功的用“神五”飞船将人类送入太空,一园千年飞天梦想。如今,它的模型耸立在东炮台上,古老的大炮未能拯救清王朝的没落,如今代表世界顶尖科技的“神五”火箭,让国人更增添爱国的豪情。

  月亮湾是烟台市民举行婚庆活动的浪漫圣地,据说在月老面前结下姻缘的新人,都能相亲相爱、白头偕老,这里海水清澈、礁石奇美,金色的沙滩上到处都是行色各异晶莹剔透的卵石,一生中最甜蜜最神圣的时刻在这里度过,会留下诗情画意般的永久回忆。

  海景园里蜿蜒起伏的环海栈道像条玉带围绕着东炮台山的北面海滨,别致的小亭、弯月形的吊桥,海螺状的塔楼就像飘带上缀满的明珠。海湾里奇形怪状的礁石遍布,有的如石龟出海,有的像老牛饮水,这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奇观。轻轻的漫步在环海栈道上,海光山色一览无余, 在潮涨潮落间,经历了亿万年海水冲刷和雕琢的各种礁石若隐若现,呈现出大自然的五彩斑斓。等高远眺,海天一色,美景如画,令人心旷神怡,是烟台海滨风光最佳观景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