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东莱山道教文化发祥地 史书赞“秦皇游而忘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4:01  新浪体育
东莱山道教文化发祥地 史书赞“秦皇游而忘返”

  大基山古称东莱山,位于莱州市城区东5公里,有着四千多年前的岳石文化遗址,是全球华人中过、戈、柯、任等十六个姓氏的发祥地。山中的遗址和景点表明:这里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三大支柱之一的道教文化发祥地,也是华夏神祗文化的发祥地。

  过去,史书上对此曾有“秦皇游而忘返,汉武过而乐留”的赞语。今天,这里美如仙境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构成一个无与伦比的旅游胜地。

  东莱山景区地处山东半岛西北部的渤海南岸。景区入口位于S107山东省道107公里路程碑处。由此向西北2公里可上国道“威海—乌海”高速公路,同方向6公里即是莱州市区。到此游览者水、陆、航交通及食宿条件极为便利。

  东莱山在汉代时就被史学家司马迁先生在《史记》中列为“中国第五名山”。这里存有神奇的原始地貌、有特异的险峰竣岩和繁茂的森林植被,自然景观有极高的欣赏价值,是高品位的生态旅游胜地。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东莱山被定为省级森林公园并对外开放。因为此处有自远古至近代的历史、文化、宗教名人们留下的大量遗迹,又被定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区。宜人的气候和独特的景观,吸引着愈来愈多的中外游客来此游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