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坦桑尼亚奥委会秘书长巴伊:我们这里没有“藏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5:24  北京晚报

  “坦桑尼亚是个和平的国家,这里没有‘藏独’!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坦桑尼亚奥委会秘书长费尔伯特·巴伊在前往机场迎接奥运圣火之前接受本报特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针对此前在巴黎、伦敦圣火传递过程中出现的捣乱分子,巴伊说,奥运圣火并不只是中国的圣火,而是属于全世界的人民。中国人民只是在北京举办奥运会。他气愤地说:“对于那些利用奥运圣火传递来表达政治观点的人,我认为非常不好!奥运火炬传递并不是用来表达政治观点的舞台。西藏问题存在了很长的时间,中国在2001年就成功申办了奥运会,他们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提出西藏问题?”

  巴伊表示,坦桑尼亚是个和平的国家,“我们相信火炬在坦桑尼亚传递不会出现在伦敦、巴黎和旧金山发生的事情,一切尽在掌握!”他还告诉记者,达累斯萨拉姆的警察局局长是个“非常好的人”,他将尽全力保障奥运圣火在达市的传递。

  巴伊说,坦桑尼亚人民对于火炬传递非常兴奋。“现在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祈祷明天不要下雨,虽然我们知道奥运火炬并不怕雨,但是,还是让我们一起祈祷吧!”本报今晨达累斯萨拉姆专电 特派记者廖雁 J165

  相关链接

  费尔伯特·巴伊

  巴伊是黑人打破白人垄断中长跑局面的先驱之一。1974年,在新西兰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巴伊创下男子1500米新的世界纪录。该项纪录保持了5年,直到英国运动员塞巴斯蒂安·科在1979年实现超越,才结束了被称为“费尔伯特·巴伊”的时代。在那个时代,巴伊两度被国际田联评为年度世界最佳1500米跑运动员。

  巴伊于1975年打破了当时已保持9年之久的男子一英里跑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位打破这一英制赛程世界纪录的非洲人。

  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上,改跑3000米障碍赛的巴伊一举获得银牌,成为坦桑尼亚迄今为止获得过奥运会奖牌的两名运动员中的一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