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杨凌美食:蘸水面“裤带面” 餐中之秀妙味乳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6:48  新浪体育
杨凌美食:蘸水面“裤带面” 餐中之秀妙味乳鸽
杨凌蘸水面(图/新浪相册毛刚)

  杨凌蘸水面

  杨凌蘸水面形似裤带又称“裤带面”。蘸水裤带面因传于后稷的诞生地——杨凌而出名,为陕西名吃。裤带面位居陕西十大怪之首,因其“汤汁适中、油而不腻、筋而不硬、香而不浓、蘸而不淡、光滑爽口”而久负盛名。特点是面白薄筋光,油汪蒜辣香,汤面分盆装,越嚼口越香。

  蘸水面因醋酸、辣子红、蒜泥香、汤汁鲜、面筋光,人们常有吃不够的感觉,一条面重二两,有一米多长,宽度三至五公分。蘸水面有叫裤带面的,也有叫“biang biang面”的,也有叫片片面或过水面的。因为它是一碗汤,一小盆面分开盛的,吃时将盆里的白面拉到碗里的汤中,带上调味再下口。外地人可能一次要六两还怕吃不完,实际吃一斤时还想吃。蘸水面按根来卖也是一大特色,通常一根五角钱。

  杨凌妙味乳鸽

  杨凌妙味烤乳鸽在秉承传统饮食精华的同时,一改传统烧烤法,采取先进的现代加工工艺,从乳鸽饲养到烹制,道道工序高标准。烹制考究,工艺独特,先用多种高级调料水浸泡,再采用十多味中药材配方腌制,经过深腌片蒸,然后过油巧烤。上盘乳鸽,整形未变,色泽鲜艳,振翅欲飞。食之皮香肉鲜,外酥内嫩,幽香回长,入口难忘。乃为餐中之秀,食中佳肴,堪称杨凌一绝。

  妙味考乳鸽肉嫩味美,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富含氨基酸和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其营养价值超过甲鱼,乃大补之食品。妙味烤乳鸽既是餐桌佳肴,又具有调心、养血、补气、养颜之药疗功能。古人曰:“一鸽胜九鸡”,妙味乳鸽可使您生活凭添诸多情趣,带给您健康快乐的人生。

  杨凌旗花面

  旗花面因所用的鸡蛋花、葱花、带片等都切成像小旗子一样的平行四边行或三角形,故而得名“旗花面”。也有叫“奇花面”的,因它碗上飘的五颜六色似花非花,故曰奇花面。

  旗花面制作过程中,汪、煎、清、稀、细、软、工七个字要占全,还要把鸡蛋花、葱花、菜油花、黄花、笋丝、带片、鸡肉丝复于汤上,再加上各种调料,保持味清,面软、汤煎、醋酸。(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