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藏独螳臂挡车不自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0:36  人民日报海外版

  当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山下点燃的那一刻,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就开始热情盼望圣火在全球的传递。而境外的“藏独”分子也在蠢蠢欲动,认为这是他们破坏北京奥运会的天赐良机。在伦敦,在巴黎,几个小丑的拙劣表演甚至抢夺圣火的丑恶行径,在光天化日之下暴露了他们的真实意图。广大海外同胞和留学生为了维护圣火传递的正常秩序,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迎接圣火保卫圣火的队伍中。奥运圣火在境外的传递过程中,尽管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和少数人的破坏,但是世界还是看到了人心所向。

  有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完全不顾事实真相,卷入到这场反华大合唱中来,他们的无知与骄横成为人们的笑柄。

  近日,本报收到英国留学生的几封电子邮件,叙述了奥运圣火在伦敦传递过程中发生的事情和思考。事实胜于雄辩。现摘登如下:

  “事实证明:恶劣的雨雪天气、遥远的奔波路程和险恶的‘藏独’分子是根本无法阻止我们这次支持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伟大爱国活动。

  这次自发活动报名人数在1100人左右,几乎都是留英学子,而现场实际人数远超3000人,其中有很多华侨华人事先不知道我们的活动,但在现场受到如此热烈的气氛感染后,也加入为奥运火炬的传递呐喊、助威之中。

  无数面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和支持北京奥运的标语飘扬在特拉法加广场,数以千计中华儿女的威武呐喊和怒吼震惊四座,此等场面是何等的壮观!

  4月6日的这次活动让我们留英学子向世界展现了对北京奥运会举办的坚定决心。我相信,我们在场的每个中国人心中那股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感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会日益倍增。所有参与当日活动的爱国莘莘学子不仅代表着十万留英的学生团体,更象征着中华民族海外年轻一代的缩影。

  我们挥舞着国旗,内心从未像今天一样骄傲;高唱着国歌,声音从未像今天一样响亮。当车队经过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大巴上的使馆人员和火炬手透过车窗看着我们,一边招手一边朝我们竖起大拇指,想到这里,又想到温总理的那句话‘你们在外面记挂着祖国,祖国也记挂着你们’就觉得一切的一切都很值得。”

  另一封邮件写到:“回到家里,查一查论坛和BBC,看一看火炬路线及各地的情况。吃了一惊的是BBC及其他西媒报道的片面性。如果说之前的所谓西媒谎言是听别人总结来的,那么这一次就是亲眼所见的。BBC的报道基本上能用一句话总结,今天北京奥运的火炬在伦敦进行所谓的和谐传递,‘藏独’抗议的声音却多之又多,场面混乱。当天华人在伦敦支持火炬的人数岂止上千,但是图片没有,镜头也是寥寥无几,主播更是一个字也没有提。他们并不是没有看到我们的存在。他们照了我们的照片,但是他们选择了只字不提。”

  来自海外的这些亲身经历,让我们不仅了解到事实的真相和海外华人留学生的拳拳之心,也看到西方某些人标榜的所谓新闻自由和公正是多么虚伪。

  西方一些媒体在大肆攻击中国的新闻自由和开放时,从来没有反省过自己。正如另一位留学生在邮件中写到的:“BBC,我们中国人在伦敦汇集了几千人支持奥运,反对分裂,红旗满天飞,而你们的新闻里硬是一个镜头都不给我们,把所有的图片和镜头都集中在那几十个‘藏独’分子身上;你们也应是惜墨如金的不愿意在新闻里提到我们对中国奥运的拥护。

  你们聋了么?你们瞎了么?看不见听不见那么多中国人的怒喊?你们听不到中国人渴望统一的愿望?你们去听那些被付钱雇来为‘藏独’摇旗呐喊的不明真相的个别白人,他们甚至连西藏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有人最开始还喊错了口号把‘藏独’喊成日本。这一切多么可笑啊!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公平自由?这就是言论的自由?这就是你们的虚伪和傲慢!”

  更令人不齿的是,由于这两天传递过程中“藏独”分子的捣乱,有人竟幸灾乐祸地放出谣言,说国际奥委会打算取消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目前国际奥委会正在北京开会,罗格主席迅速否认了这个无中生有的传闻他说:“这纯粹是谣传,现在并没有就这一问题进行讨论,我们也不会设想这种可能性。”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世界上还有更多的正义的声音。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说:“奥运圣火代表着奥林匹克运动的独特力量;鼓舞和团结全球各个角落的人。无论任何时候,奥运圣火的到来都是国家的荣耀。”澳大利亚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凯万·高斯帕说:“谁都不能宽恕暴力干扰。”瑞典国际奥委会委员古尼拉·林德贝里说:阻挠活动“损害了奥林匹克运动。我感到愤怒。这样对待奥运火炬是犯罪行为。”国际奥委会加拿大委员理查德·庞德表达了同样的感受:“他们对高举国家和平象征的无辜的火炬手施加暴力手段。”北京奥运会的全球圣火传递活动尽管遇到了一些阻力,但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对于和平的向往,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是什么力量也无法阻挡的!8月8日,当圣火在鸟巢点燃的时刻,不仅是中国也是世界的骄傲,因为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刀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