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安阳人民公园共分四个区域 动物观览区让人大饱眼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3:58  新浪体育
安阳人民公园共分四个区域 动物观览区让人大饱眼福

  安阳市人民公园座落在安阳解放路东头,是个拥有155名职工,占地273亩(其中水面30亩),设有园林、花卉、游乐、动物、服务等项目的事业型窗口单位。近年来,该园坚持“以服务为中心、靠吸引增收入、向管理要效益、靠挖潜求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拓宽园林事业的发展道路,建成近20000平方米的绿色草坪,铺设了彩色道板,修缮了游客座椅,更新了果皮箱等。如今的人民公园是草坪如毡,鸟语花香。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称赞,使该园的“三大效益”稳步提高,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被省绿化委员会授予“绿化达标公园”等荣誉称号。

  整个公园分园容花卉区、游览服务区、娱乐游艺区、动物观赏区共四个区域,是安阳市较大的公共娱乐场所。

  园容花卉区在公园的东南侧,“香溢寒暑”的四季园内,这里是花的世界。各种花草树木,荟萃与此。春季,牡丹、芍药、迎春等花卉大放异彩;夏季,这里是绿树成荫,花香醉人;秋季,紫薇和千姿百态的菊花,风靡园内;冬季,苍松翠柏,腊梅含笑,真可谓“四季花香宜人”。

  娱乐游艺区位于公园的南部,这里是儿童的乐园。有碰碰车,高空观览车,自控飞机等十几项游乐项目。每年的节假日,儿童在这里尽情享受着童年的快乐。

  游览服务区以30亩湖面为中心,中间建有湖心亭,周围有曲桥、鹿桥、玉带桥、云枫桥与之相联。四周垂柳依依,雪松昂昂。217米的长廊迂回曲折;占地6000平方米的盆景园富有诗情画意,使人心旷神怡。

  动物观览区座落在公园的北部,那里有东北虎、非洲狮、黑熊、棕熊、梅花鹿、黇鹿、骆驼、牦牛、猕猴、鹦鹉、蓝孔雀、白玉鸟、鸳鸯、喜鹊、秃鹫等200多个品种,可使你大饱眼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