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解密奥运女祭司的神秘长裙:长裙根据壁画创作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03  沈阳日报

  希腊时间3月23日上午11时35分,北京奥运会圣火最后一次试采集仪式在希腊奥林匹亚市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在赫拉神庙前的祭坛用备用火种点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这位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希腊女祭司所穿衣服的英文表述为chiton,它有两个意思:1.一种衬衫;2.贝壳的一种。实际上chiton是一种束腰长袍,它是古希腊人的一种传统服装。通常情况下,长及膝盖的为男性穿着,而完整长度的为女性穿着。穿着这样的服装时,人们通常会一条很长的带子束在身上,可以束于胸下(叫做“高束”)也可以束于腰间(叫做“低束”),有的时候也会两种束法同时使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最高女祭司所穿着的白色长袍,她采用的是“高束”与“低束”相结合的穿法。女祭司穿的白色长裙有讲头,是根据考古发掘出的雕塑和壁画创作出的。这种麻纱布料现在在希腊只有一家专门的研究所生产,它的纺织密度与古希腊没有区别,穿在身上有厚坠感,不但素雅而且非常舒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